close

IMG_0927.JPG  

大家都知道其實我還蠻喜歡帶小朋友趴趴走的啊~

真的也很多人都說帶很小的小朋友出門根本沒意義,她們那麼小根本不會有記憶

可是啊...我還是不得不說:

小孩子其實有記憶,像牛牛她就記得一歲多時我們帶她去澳洲看了無尾熊跟袋鼠;也記得去年我們帶她去日本玩;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她還會一直跟我說她去了哪裡

就連我前幾天去帶她們去北部玩,她也一回家就跟拔拔說她去了哪裡哪裡

就像我喜歡的部落客凱莉哥常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帶著牛牛和糖糖走遍全世界

 

好,我又離題了(當媽後廢話總是特別多)

有時候常會看到媽咪們問要怎麼帶孩子出去玩

今天來提供一些小小的意見,希望可以幫助想帶孩子們出遊卻又遲遲不敢行動的媽咪們

 

首先,食衣住行要先準備好

依牛牛(3Y)和糖糖(11M)的年紀

 

DSC_1048  

食,牛牛跟著大人吃;糖糖就買即食包

這邊有寫過親子御膳坊的即食包,大家可以複習一下→簡單方便的即食粥

如果大家懶得看,這邊也可以直接跟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1.將即食包拿到超商去,打開微波加熱

2.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好意思開口的話,就可以到超商拿關東煮的碗,裝燒燙燙的熱水,把即食包浸下去3-5分鐘就有溫溫的粥可以吃了

如果大家是跟我一樣不一定會有超商,要先幫寶寶把粥準備好,就一定要有保溫罐 

出門前保溫罐要先用滾燙的熱水溫罐粥也要非常燙的,這樣至少可以放4-6小時(打開時粥已經不會燙了,但至少不是冷的)

如果途中有遇到超商,也可以借用熱水溫罐,然後溫即食粥,再放入保溫罐,這樣也可以保溫2小時左右

 

image.jpeg  

衣,依照季節變化會帶不同的衣物

這邊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小牛們兩天一夜簡單行李大公開

如果是要過夜的天數很多,我的作法大部分都是夏天的去幾天帶幾套,因為布料少不太佔空間;冬天的帶個2-3套,因為基本上都會穿外套,裡面不太會髒(而且拍照也拍不到)

必要時會在飯店洗衣服,如果沒有洗衣服務,可以用手洗,再拿飯店的浴巾擰乾(這是重要步驟),再加上飯店空調,基本上隔天差不多就會乾

 

DSC_0183  

住,通常都是飯店或是朋友家

飯店可以問問有沒有嬰兒床或床圍,都沒有提供的話,選擇住宿時,我會看官網的照片,看房間的床是否有靠牆,有靠牆寶寶才不會摔下床去

如果沒得選擇的話,我會在寶寶的另一邊放行李,這樣至少寶寶摔下去時不是直接摔到地板上

 

IMG_0938.JPG  

行,基本上我選擇一定是選擇高鐵、火車、捷運這些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自己開車就例外囉~

因為個人認為客運不太安全,最怕就是寶寶在車上哭鬧又沒有地方可以安撫(總不能抱著寶寶在客運走來走去吧),其他至少還有車廂可以迴避一下

然後這邊要偷偷告訴大家,在選擇高鐵時,可以請高鐵人員安排7車的車廂

有推嬰兒車的媽咪們,可以在購票時請高鐵人員給你12D的這個位置

 

IMG_0902.JPG

因為這個位置剛好是在行動不便停放輪椅的後面位置

這個位置通常會給照顧行動不便的旅客親友

但是這邊也是唯一可以放嬰兒車的地方

這樣嬰兒車也不會擋住其他人的路線,寶寶如果在睡覺也可以放在推車上,不用一直抱在手上

※ 一打二媽咪已經很辛苦,請給偉大的媽咪多一點體諒

因為一趟車次只有這一個座位,所以我都盡量避開假日人潮,但主要還是要看高鐵售票情況,若真的沒有也不要無理喔

 

IMG_0899.JPG

牛牛的位置是原本座位的好心人士讓給我們的

因為我原本是要一個坐推車、一個坐我身上

不過因為剛好前面的座位沒有人坐,所以她就把位置讓給牛牛(但如果經濟預算較好的話還是建議可以連旁邊的一起買) 

我覺得平常一打二出門,還是常常遇到願意幫助我們的人,其實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真心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

 

延伸閱讀:

好好玩的粉紅豬小妹拼圖,出門旅遊的必備良藥

寶寶不哭鬧,旅程途中的好幫手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也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喔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