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6  

其實一直有在想到底要不要寫這篇文章,因為感覺是很沒重點的一篇,不過後來覺得裡面的資訊或內容以後自己回顧也很好,所以還是寫下來了

 

IMG_9971  

首先是決定【行程】,澳門自由行其實不貴,搭配廉航少少的錢也能有大大的享受

牛牛跟糖糖都已經滿兩歲,所以付的費用跟我們一樣是全額

各大旅行社基本上都有很好的優惠,可以每家比價一下,贈送的東西也有差別

我這次選的方案有機(虎航)+酒(金沙城喜來登3日)+機場稅,贈送新濠影匯的8字摩天輪搭乘卷,全部加起來大概3萬初

有些人不喜歡搭廉航,但我覺得去港澳也才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對我而言只是吃東西的差別(因為我不愛買東西,行李超重不會在我考量內)

 

IMG_0549  

來到這麼美的地方當然要打卡拍照,那麼就需要【網路】

我通常會先在網路訂好wifi分享器,出發的時候去機場拿就好

我選的旅行社配的方案也有分享器的優惠卷,一日88元,算是蠻便宜的

當然也有些人不需要上網,我們住的金沙城喜來登也有免費的wifi,我回到飯店都用飯店的

 

IMG_0003  

我當時選擇來澳門,最讓我苦惱的是【換錢】這件事

因為台灣沒有直接換澳門幣,加上匯率跟手續費的差別,我一直在想是要在台灣換港幣到澳門換成澳門幣還是帶台幣去澳門換澳門幣

但其實換的錢很少的話港幣或澳幣都差不了多少,但我是小資媽媽,而且多換澳門幣回台也沒辦法換回台幣

所以我最後是帶台幣到澳門去換澳門幣,而且一次換少少的,有需要再換

基本上只要看到《兌換》的小店家都是可以去換的,而且他們的匯率會比機場好

※出發前有爬文看了一下,以為我們住的金沙城中心有可以兌換的地方,但那個是銀行,不提供換鈔喔!還是到官也街或大三巴附近的街道去換吧!

 

IMG_0517  

飯店的【免費設施或活動】

因為暑假期間,加上各酒店的活動不同,所以有些表演會取消或新增,建議出發前到各大酒店的官網去看一下比較準確

以下提供幾個熱門酒店的官網,直接點選飯店名稱,查詢時點選《娛樂表演》

金沙城中心(有遊行、百匯明星拍照)

威尼斯人(威尼斯運河)

巴黎人(巴黎鐵塔燈光秀)

永利皇宮(水舞、纜車、創意花卉)

新濠天地(水舞間)

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

金沙城中心跟威尼斯人、巴黎人是同集團,所以表演內容大同小異,但主要親子活動在金沙城中心居多

新濠天地(水舞間)、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雖然同集團,但是地理位置差很多,要看的表演不要跑錯地方

 

IMG_9986

IMG_9987

【酒店接駁車】,這是機場出去沿著指示就可以到各大酒店的接駁車

到氹仔一定要充分的利用飯店接駁車,我知道網路上有達人列出了超強的旅遊資訊,真的很好用

基本上酒店的接駁車車身上面都有飯店的名字,也會有行經的路線,所以不用擔心坐錯車

 

IMG_0525  

不過要注意的是,酒店的接駁車可不一定是在飯店的正門喔!大部分都是後門或側門

像我們從機場搭的酒店專車,是在酒店正門下車沒錯,但是想要搭其他路線的接駁車,就要走到酒店的後門

我們搭其他的專車(像是新濠集團的專車,只跑新濠集團的酒店),下車位置就是在後門,搭車也是在後門

所以要搭酒店的接駁車時,要大概記一下上車位置,不然會不知道哪裡搭車

然後接駁車的時間也有限,像我們早上班機比較早,就沒有接駁車到機場,只好花錢搭計程車

而唯一有從氹仔到澳門半島的接駁車是《新濠影匯》,而且只到旅遊塔,只到開到晚上八點喔!

 

P1200431  

其他該注意的旅遊資訊都有分享在網誌內容澳門之旅分類

如果有不懂的或是有疑問的,都歡迎到我的粉絲團來詢問唷,我會盡我知道的回答~

謝謝收看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旅遊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