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3.JPG

雖然牛牛的副食品我都是親力親為,但媽媽還是需要放鬆的時候,尤其是明明就是要出門,就希望能輕鬆方便些

在牛牛七個多月大的時候,我帶她陪著拔拔到墾丁工作,雖然只去半天,但我還是幫她準備了副食品

 

DSC_0324.JPG  

我選擇的口味是《胡蘿蔔小牛肉飯》跟《蘋果香蕉穀類》

上面都有標示可食用的月份,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胡蘿蔔牛肉四個月就可以吃,而蘋果香蕉卻要六個月?

雖然牛牛已經七個多月,可她完全是照書養的孩子,還沒吃過肉類,所以我先買來備著

很多網路分享的媽媽都會建議要先讓寶寶吃看看,不然吃不慣就慘了,這點我真是非常認同了,因為我就是沒有先買回來嚐試的那一個

因為兩罐特價,而且家裡平常都煮好牛牛的副食品,我也不想浪費一罐看牛牛合不合口味(明明都是要給牛牛吃的,我竟然說浪費,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出發那天兩罐我都備著了,當然也多帶了奶粉,雖然那時她也還有喝母奶,但不是溫過的她不要,帶溫奶器又更麻煩了(我真是怕麻煩的麻煩媽媽)

到的時候先到牛牛外公的宿舍去,這時真慶幸有個在墾丁有宿舍的爸爸真好,來墾丁都不用訂飯店~

我先開了蘋果香蕉那一罐,打開時味道馬上就出來了,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壞掉了,因為實在太!香!了!

連真正的香蕉都沒有那麼香,嚐試一口,酸甜酸甜的,應該是沒有壞,因為牛牛的副食品都是吃新鮮熱騰騰的,所以我也拿到電鍋去蒸一下(其實水果口味的應該是可以直接吃吧?)

一開始牛牛在嚐時有露出狐疑的表情,然後吃了兩三口,吃了三分之一就不肯吃了,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剛到新環境,而牛牛非常黏,我想幫她去洗個碗筷她都不願意,所以最後是泡奶給她喝,無言!

 

而胡蘿蔔牛肉這一罐則是等到了牛牛十個月大的時候才有機會吃,這時候的牛牛已經不太吃泥,而會吃粥類的東西了

我們帶她到彰化的阿姨家住,照慣例媽媽懶惰想放鬆不想煮,而那時候買的喜寶還有一罐,所以媽媽就帶著,要出門之前跟阿姨要了一點乾飯(隔夜飯),然後打開胡蘿蔔牛肉,天啊!好香喔~

不過這次是正常的香味,而不是像蘋果香蕉那個不自然的香味,把飯跟胡蘿蔔牛肉扮在一起送入電鍋,出來真的是一道香噴噴的牛肉飯(只是沒有牛肉塊),牛牛這次沒有再拒絕我,反而把飯吃光光喔~

 

如果沒有電鍋的話,可以拿到便利商店請店員微波,大概30秒,但最好可以另外用容器裝著,雖然它的瓶身是玻璃,不過它裝的也算滿,怕微波太熱會噴出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寶Hipp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