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哭的那麼悽慘還滿身大汗的,全都是因為她便~秘~啦~

牛牛是一個超級挑食的小孩子,不喜歡吃青菜(其實她也不愛吃肉)

每次青菜類的一定要幫她切碎碎混進飯裡

而且她的舌頭就像裝了雷達,可以把飯吃下肚,把菜噗出來(怎麼辦到的?)

這種症頭可想而知換來的一定是便秘啊!

然後水也喝得少(這就怪麻麻應該要三不五時拿水給她才對)

所以每次要大便時她都超級辛苦的

 

image.jpeg

image.jpeg

她顛著腳尖不是要跳芭蕾

而是在大便...

 

對!她還不會坐小馬桶

我覺得家中長輩有點操之過急了

導致於她越來越排斥小馬桶

所以戒尿布這件事...以後再說吧!

 

image.jpeg

image.jpeg   

不知道她哪裡來的怪僻

每次要大便時就要與世隔絕

然後不準人家看

所以每次她忽然跑出去把門關起來時

我們就知道:〔她要大便了〕

 

會導致她便秘越來越嚴重的因素還有一個

只要出門玩,她就會忘記要大便

所以我們出門北上那四天

她。完。全。沒。有。大。便。

 

image.jpeg

  

原本大便就辛苦的她,碰上出去玩四天完全沒有大便,就知道她鐵定會便秘的

她真的很痛,但她還不忘把門關上...

她哭成這樣還要把腿夾住,到底在ㄍㄧㄣ什麼!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她都是這樣哀號痛哭度過的

肚子痛想大便不敢用力屁股痛只解出一點點(就跟她的小拇指一樣少)→不痛又恢復正常

只要吃完飯沒多久,她就會出現這樣的循環

我們也試著要幫她,可是她覺得屁股好痛,怎麼樣也不肯用力,只能抱著大哭的她,就這樣無限循環著

 

麻麻有上網詢問如果小孩便秘該怎麼解決,網友媽媽提供給我的意見

●吃益生菌

●多喝水

●多吃水果(火龍果、木瓜...)

最後不行就帶去看醫生,請醫生開軟便劑或浣腸(這是我完全不想接受的選項)

除了多喝水,她平常已經有在吃益生菌,飯後也都會固定吃水果

但是這些對她而言好像都沒用(不會真的要浣腸了吧...)

最後我看許多網友建議可以試試黑棗汁,所以就姑且一試

沒想到開始喝的第四天,她終於把她的陳年宿便都排出來了(而且超臭,尿布滿滿滿滿滿一大包)

p.s 我沒有拍照啦,也不想傷了大家的眼睛

 

image  

第一天給牛牛喝的,是《Hipp喜寶》的黑棗汁+西洋梨汁

200ml,售價約65~69元

 

image   

黑棗汁70%,西洋梨9%

會選擇Hipp 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嬰幼兒產品,喝起來比較安心

聽說黑棗汁會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每日飲最好不要超過120cc

所以我分成兩次,一次只給牛牛100cc

剛開始怕味道太重,我還加水1:1稀釋

 

image.jpeg  

因為不是百分百的黑棗汁,所以效果可能沒有那麼好,但是牛牛對它的接受度比較高

即使不加水,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小孩子比較可以接受

 

image  

不過也許不是100%原汁,所以效果沒那麼好

第二天我就換了《惠幼》的黑棗精華露

360ml,售價100元

 

image.jpeg  

因為是精華露,所以建議還是稀釋過後比較好

我在試喝的時候也覺得這罐的濃度比Hipp的還要濃,如果單喝會有澀味,加水後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不過這罐的效果比較好,因為我在試喝沒多久也覺得肚子有咕嚕咕嚕的叫

牛牛大概是堆積了太多,或是壓抑太久,到了第四天才完全爆發出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她在解她的陳年宿便時不是大哭大鬧,而是默默的解完,想必已經不會屁股痛了(莫非出來的速度太快,屁股來不及痛?)

 

image  

因為覺得有效,所以我又跑去買了100%原汁的《太陽牌加州梅汁》

946ml,售價250元

網友說加州梅汁就是黑棗汁

 

image  

因為總想著精華露是不是也是添加了什麼,雖然也是幼兒產品,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放心

所以特地買了無添加糖與防腐劑的100%原汁

但是...超級難喝啊!(個人口味不同)

也不是說難喝,但它的澀味又比惠幼的重很多,也不是酸甜酸甜這種口感

不用說我了,牛牛當然是一口也不肯喝

即使加了水還放到冰箱,她也是不大願意喝,所以效用就沒有顯現出來

 

以上試了三款的黑棗汁,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吧! 

 

p.s 便祕還是建議多喝水、多吃有纖維的蔬果,搭配益生菌對腸胃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