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1.JPG  

牛牛長大後千萬不要怪我,因為這個時期的她總是給我這種表情啊!

每次說要拍照就給我假笑,所以都是在萬中選一才會有好看的照片

但有時候就真的拍不到美的,只能出賣她了

(誰叫她都這麼故意...長大後慢慢反省吧~)

 

IMG_2922.JPG  

牛牛在兩歲的時候就有參加一些親子活動課程

【2Y8M】親子課程—彩繪糖霜餅乾

【2Y8M】親子課程—手做裝飾泡芙小活動

但兩歲的階段真的是屬於大人在做比較多,玩也是大人在高興,所以後面我就沒什麼幫她報名親子活動課程了

 

IMG_2920.JPG  

然後她滿三歲的時候我開始讓她上全腦開發課

【3Y1M】牛牛上課囉---全腦開發課

(如果想知道更多課程內容,可以上我的粉絲團,裡面相簿都有完整課程說明及心得)

這種課就比較屬於讓孩子跟老師去配合,麻麻就在旁邊滑手機拍照就好了

然後看她漸漸可以聽從老師的指導去做某些指令時,我才開始繼續帶她上親子活動的課

像這堂古早味蛋糕,除了幫她蛋白蛋黃分離、跟蛋白打發之外,其他全是牛牛一手操作的喔

 

IMG_2864.JPG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材料當然是教室這邊準備好的)

材料A:

蛋黃10顆

鮮奶200cc

沙拉油100cc

低筋麵粉250g

鹽少許

材料B:

蛋白10顆

細砂糖(紙杯8分滿)

蜂蜜少許(可不加)

 

IMG_2867.JPG  

首先把蛋黃跟蛋白分開

牛牛當然不會分蛋黃蛋白這麼複雜的工程

所以我請她打蛋,把蛋打出一個小洞,再讓我剝開做分離

我有先示範一次完整的程序,剩下的給她操作

但她看我分離蛋黃蛋白好像很有趣,她也很想試試,結果不小心一個太大力,直接把蛋黃戳破在裡面

說實在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是該把整顆蛋怎麼處置

不過老師說,蛋黃裡面有蛋白沒關係,但蛋白裡面不能有蛋黃

 

IMG_2871.JPG

IMG_2874.JPG

接著先做蛋黃的部分,將鮮奶跟油加入蛋黃裡攪拌

這種沒什麼難度的工作就交給牛牛處理就好了,麻麻我就負責拍照吧

 

IMG_2879.JPG

IMG_2884.JPG

她平常在家就喜歡跟著牛奶奶下廚房

牛奶奶也會讓她玩玩廚房的工具

所以這些用品對她而言真的是小菜一碟 

 

IMG_2896.JPG

IMG_2899.JPG

IMG_2904.JPG  

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再次攪拌均勻,這邊要加入一小匙的鹽

完成大概就像牛牛盆中那樣,有點糊狀糊狀的

這時候麻麻就可以先來幫她把蛋白跟糖粉打發

因為這是要用電動攪拌機,所以我沒有讓她操作

打蛋白時可以添加蜂蜜或果醬之類的增加口感

 

IMG_2905.JPG

IMG_2906.JPG

再讓她把攪拌好的麵糊跟打發好的蛋白結合

就是繼續攪拌的意思啦 

(麵糊也是讓她自己倒,我只有幫她把盆底刮乾淨而已)

 

IMG_2910.JPG  

最後倒入準備好的烤盆

全部倒入後可以在表面淋上一些蛋黃液

這樣就可以畫出一些造型

老師是說還可以讓空氣跑出來

 

IMG_2917.JPG  

最後送入烤箱,烤箱預熱,上下火150度

因為會烤的有點久(大約40分鐘)

所以牛牛時不時就跑去看

 

IMG_2919.JPG  

我們的是右邊那個,牛牛最後裝飾的蛋黃液畫的太隨興,都要融入麵糊裡面了,所以看不太出來

像我們旁邊那個,就是用筷子輕輕劃過這樣,就有很漂亮的紋路了

 

IMG_2924.JPG  

40分鐘真的很漫長

蛋糕拿出來時,牛牛興奮的不得了(但跟她說要拍照馬上變臉假笑)

一回到家她馬上喊著阿公阿嬤爸爸妹妹出來吃蛋糕

不得不說,濃濃的蛋香味真的很好吃喔,而且蛋糕還很紮實呢!

她下午跟兩個哥哥出去玩時還帶去給哥哥們吃,哥哥們也吃得相當開心

我覺得這是很簡單而且完全不添加雜七雜八的東西的蛋糕,很適合讓小朋友試試看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