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都要一歲了才要寫卸貨文,只能說當了媽之後真的很忙碌,前半年是每天睡不飽忙著跟小人奮戰,後半年則是媽媽懶散,終於一切慢慢上了軌道就放鬆起來,這時不放鬆要等到何時呢~

回主題,繼最後一次產檢,再給牛牛最後三天,她還是不肯出來,所以媽媽我只好到醫院進行催生了,其實家裡的長輩沒有很贊同催生,可是寶寶胎盤已經開始鈣化了,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再拖

我的醫院很奇妙,他安排我來醫院催生的時間是凌晨12點,那是個我正要睡卻還睡不著的時間,我拎著我的待產包跟坐月子會用到的東西前往醫院,此刻我的心真的忐忑不安,不安是因為我沒生過孩子,不安是很正常的,再來則是看了一堆催生跟卸貨文,聽說很痛,不痛才有鬼了;而且催生好像會很久,我還跟老公開玩笑的說我要吃麥當勞的早餐,結果我根本什麼都沒吃到~

 

凌晨12點,我跟老公來到待產室,老公寫資料,我則去換衣服,後來護士來幫我剃毛跟灌腸,順便內診,只能說內診真他X的痛啊!!!只開了一指,護士幫我綁上心胎音,然後塞了顆催生的藥,又內診,讓我痛到想飆髒話,灌腸完之後不知怎麼的一直想上廁所,原本護士都有讓我去,可是塞了催生的藥之後,她們就禁止我下床了,這樣弄一弄也兩點多了,我跟老公也準備小睡休息一下

結果才關燈沒多久,我聽到“啵”一聲,我的下方流出大量的液體,我趕快叫醒老公跟他說我的羊水好像破了,他去叫了護士來,結果護士叫了值班醫生(是那位之前幫我的醫生代理的香港醫師),然後護士又推來超音波的儀器,醫師開始檢查,最後把我推進產台,我嚇了好大一跳,以為我要生了,檢查完發現不是要生了,因為我流出來的是血不是羊水,醫生也馬上打電話問我的主治醫師,不過還好沒什麼事

不過也因為這樣突然出血,所以她們也沒再幫我塞催生的藥,等到早上八點我的主治醫師終於出現,她也幫我內診(也是超痛),她說已經開三指囉,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一晚沒好好睡,就問醫生說可不可以開刀,結果醫生回我:不要啦~妳條件那麼好幹嘛開刀(生孩子還可以看條件喔~)

結果最後是打無痛,然後順便改成點滴注射催生,打無痛時來的也是一個香港的醫師,他在幫我埋線時還會一直跟我說話,也會一直問我問題,大概是怕我意識不清吧,只能說打無痛也是一個辛苦的過程,明明肚子都那麼大一個了,還要彎曲身體,把腳縮向肚子,像一隻蝦子一樣,把線埋進去那一刻,腰部就像被電到一樣,一陣酥麻,雖然醫生有先告知,但真的下去那一刻再多心理準備也沒用啊,讓我慘叫出來,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

可是無痛的藥一下,我整個人真的從地獄來到天堂一樣,所有的疼痛不舒服幾乎是完全消失,老公說這五千塊花的值得啊~之後我就睡著了,是真的熟睡了,直到下一次醒來是兩個小時後,我感覺超明顯的陣痛,一陣一陣的,之後又請老公幫我叫護士來加無痛的藥劑,無痛一個小時只能打一次,我最後打了兩次,而且每一次叫護士來都要先內診,我真的怕極了內診,護士都在陣痛時內診,肚子都已經在痛了,下面還要痛,好幾次我真的都要踹護士了(辛苦了護理人員)

我從抓著欄杆的手,改抓老公的手,就這樣抓了兩個小時,老公說他超想尿尿但又不敢去,最後是趁護士內診時他趕快偷溜去上,不然他說他的膀胱都要炸開了

打完兩次無痛後,又過一個小時,我正要請老公再幫我叫護士再來補無痛,內診時護士表示已經開八指了,讓我不要再補無痛,讓我撐著,可是哪有那麼好撐啊,結果每一次陣痛我也跟著用力,這時候護士說我陣痛的時候寶寶的心跳就變的很混亂,為了怕我(寶寶?)吸不到空氣,她還拿了氧氣管給我,這也是我第一次戴氧氣管,護士進來內診時叫我不要跟著用力,說已經九指了,叫我再忍一下下就好

可是真的忍不住,每陣痛一次,我就以運動員的氣勢吼叫,事後老公跟我說,人家叫的都是那種:唉唷~好痛~什麼虛弱虛弱之類的,只有我吼的很像要做最後衝刺那樣:殺!殺!殺的,連隔壁床陪產的媽媽都說:唉唷威呀~那ㄟㄍㄧㄡ`噶阿餒~

終於到了下午一點多,我在一陣鬼吼鬼叫中,護士終於受不了來幫我內診,此時的內診已經沒有什麼了,根本沒感覺了(但我真的有感覺到護士的手可以在我的陰道轉一圈)最後她說:十指了,可以生了!此話一出我整個人都開心起來,因為我真的爆痛的,護士先教我怎麼呼吸,怎麼用力,我大概是太想趕快把牛牛擠出來了,所以我才用力一次護士就說可以了,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一進產房惡夢還沒結束,明明肚子就超痛的還要自己爬上產台,這個真的很要命,終於爬上產台後,剛好我的主治醫師來巡產房,連等都不用等,她就來幫我接生了,她一開始叫我用力(就像剛剛在待產室做的那樣),可是我從昨天晚上吃過晚餐後就一直沒進食,到最後真的沒什麼力氣了,她才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好,就見兩個護士在我陣痛用力把牛牛擠出來時壓上我的肚子,ㄎㄢ!真的好痛,在一次陣痛連續用力三次,加上護士幫忙擠壓後,醫生終於說快出來了,我有清楚的意識到醫生拿剪刀剪我的會陰,不會痛,但就是有感覺,接著老公就在我的旁邊了,然後又用力了幾次,牛牛就出生了(事後老公跟我說其實我才進產房大概十幾分鐘就生了,怎麼我感覺非常久啊~)

 

 IMG_0197.JPG  

 

老公說牛牛一生出來就睜著眼睛,聽到我講話的聲音就一直在找我

 

可是當時我已經意識不清了,因為寶寶出生後,肚子還是很痛啊,是沒有陣痛那樣痛,但也沒有到完全不痛啊!!我只記得我一直說:怎麼生完了還那麼痛!醫生一直想轉移我的注意力,一直跟我說寶寶在找你唷~我還跟醫生說:是喔,啊怎麼還那麼痛!後來醫生要我抱抱寶寶,我還一直跟她說:等一下好了,我好痛喔(到底是有多痛啦!!!其實跟陣痛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陣痛就像被卡車碾過腰,不是肚子痛喔!那樣的痛,可是陣痛就是一陣一陣,來的時候才痛,而生完是像有大片黑青卻有人一直壓著那樣痛,沒有一陣一陣而是一直持續著)

 

IMG_0199.JPG  

 

直到她們把寶寶抱給我,我才沒一直喊痛(我臉上身上全是用力過度,微血管爆了,一粒一粒的,大概三四天才慢慢消失)

護士把牛牛抱給我時,我真的是神智不清了,一抱上手就對她說:牛牛妳好重喔~護士讓我檢查她的手跟腳時,我還跟她說:牛牛妳長指甲了ㄝ~我想牛牛才會這樣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吧~哈哈

 

推進恢復室時,牛牛也先送去嬰兒室了,我感覺我睡了一覺,但實際上我沒有睡,因為全身上下都很不舒服,護士說要按摩子宮,但我都輕輕的按,結果護士來幫我按的時候,超大力,害我差點打她,頓時子宮的積血全都流了出來,護士還叫我老公看,說我都沒認真按摩,可是我又餓又累,哪裡還真的有力氣按啊

大部份的人大概都待在恢復室4~6小時就離開來,可是我在那困了8小時,除了很餓沒力氣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從來沒打過點滴,在待產室催生點滴插在我的手裡時,我就已經不太敢動敢用力了(因為我超!怕!痛!),可除了手上的點滴,我背上還埋著無痛的管啊,我一直想叫護理人員先幫我拆管,可是她們很堅持我必須先“走”去上廁所才能拆管,可是我一站起來就頭暈目眩,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隨時能暈倒是什麼感覺,我真的無法靠我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原本打算在床上如廁的,結果整個尿桶都滿了我竟然還沒上完!!我一直以為自己排乾淨了,想叫護士放我回病房,結果護士一來按壓我的子宮,我馬上哇哇叫,然後她說:妳沒排乾淨啊,最後在老公的攙扶下,我才“走”到廁所去上,結果真的還有一大堆尿,回來再給護士按壓子宮後竟然不會痛了,她才幫我拆管讓我回病房

我真的深深刻刻體會當媽媽的偉大!!

 

後記:

住院前,護士有問生完要不要打營養針,那時我因為怕痛又鐵齒的認為自己頭好壯壯所以沒打,但如果有第二胎而且又要半夜去催生的話,我決不會再鐵齒

生完之後一定要在六小時之內排尿,因為我就是拖太久了,結果我接下來四五天排尿都非常的痛

懷孕時一直有流口水的症狀,凌晨去催生時,因為沒有什麼睡,所以我的口水流不停(沒有像懷孕後期那樣睡一覺起來就沒流什麼口水,到下午才流),我在待產室也是一直拼命吐口水,是直到後面開八指了,痛已經完全蓋住我流口水的事,我才暫時沒有流,等到完全沒流口水,而且即使流口水也能吞下肚是生完四五天之後,這真的是超難忘的懷孕、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